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榆林市召开财政系统局长会议 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

2019-11-19 15:06:08.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706
打印 【字体:

2019年11月17日上午,榆林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局长会议。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贺文元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财政局长、市财政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涉农整合资金支出进度,通报了各县市区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维护等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市区财政局分别汇报了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举措。

会上,贺文元同志作了讲话。他强调目前我市扶贫资金下达支付进度和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各县市区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信息维护工作相对滞后,对全省扶贫资金支付工作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形势不容乐观,各级财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财政扶贫资金支出面临的严峻形势,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分析研判形势,夯实支出责任,补齐短板,加快进度,主动作为,迎头赶上,确保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控安全高效、不出问题

贺文元要求针对目前脱贫攻坚资金支出进度慢等问题,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立下军令状、吹响冲锋号,重点从加强财政扶贫资金预算执行,举一反三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强化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维护,全面落实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加强扶贫资金监督检查等几个方面入手,持续发力,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并在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工作质效、建立长效保持机制方面下功夫,确保我市脱贫攻坚资金支付、扶贫资金支付等不出问题,不影响全市乃至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会议还对抓好财政收支、坚决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等几项财政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