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榆林市财政局五项措施强化扶贫资金管理

2019-10-31 13:48:31.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332
打印 【字体: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榆林市财政局严格对标现行标准,准确把握政策要求,通过加快扶贫资金下达进度,严格资金使用范围,加强涉农资金整合,注重防控债务风险,强化扶贫资金监管等措施,进一步推动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具体做了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扶贫动态监控系统管理工作。依托动态监控系统,全面了解资金安排、拨付、支付进度,跟踪项目实施和绩效目标实现情况。

二是对县市区扶贫资金实行红蓝预警制度,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和县市区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监管。

三是全面实施扶贫资金绩效管理,压实市县区资金使用部门和单位绩效主体责任,推动建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机制。

四是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中央、省级下达市县扶贫资金和市县本级安排扶贫资金分配结果一律公开,乡村两级扶贫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情况一律公告公示,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五是由局领导班子带队,开展对县市区财政扶贫资金专项监督检查,会同纪检监察、审计、扶贫等部门,严肃查处扶贫资金领域违法违纪违规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筑牢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的“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