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党组扩大会议

2019-10-24 16:51:58.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797
打印 【字体:

10月18日,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全市招投标领域专项治理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推动机关各党支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把我局的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贺文元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科长、副科长,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局属企业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内在逻辑;要坚持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二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以一种为榆林人民和榆林财政做点什么、将来留点什么的价值观来对待我们的事业、看待自己的工作。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带头,聚焦年度目标任务、聚焦贫攻坚、聚焦财政收入、聚焦绩效管理、聚焦风险防控、聚焦作风纪律,通过调研帮助基层推动工作,通过调研发现工作中的短板,反思存在的问题,切实提升财政服务保障水平,改进工作作风。要深刻检视反思问题。党组、机关党委及各支部必须要以整风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从根本上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紧扣中央和省市确定的13个方面专项整治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将“改”字贯穿始终,针对存在问题,找准切口、精准发力,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限期改,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三要真抓实干,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落实落细。要把握好主题教育的着力点。机关党委要抓实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强化战斗堡垒作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加强支部建设的重要契机,扎实开展标准化党建示范品牌建设,促进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局主题教育办要按照省、市及党组部署要求,及时跟进指导、定期督促检查各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及时通报典型,对主题教育工作走形式、走过程、不扎实的,该批评的批评,该约谈的约谈,务求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时间已经过半,各项工作紧锣密鼓、进入攻坚阶段。我们要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在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凝心聚力、再鼓干劲,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从根子上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为加快实现“三大目标”、落实“两个更大”要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